马征:你说你体会不到“元神”的境界,或者了解不深,那也很正常。因为这种思想确实有点超凡脱俗了。用那些天天活在世俗里、看不明白真相的人的话来说就是:“你都已经不算是我们正常人了,是不是?”但到底是不是“正常人”呢?什么叫“正常人”?在他们眼里,正常人就是得随大流:五一劳动节必须得去挤长城、爬八达岭;十一长假必须得度假;父亲节、母亲节必须得送花、送光环;过年过节必须得回家一家人围在一起包饺子。做到这些,才叫所谓的“正常人”,对吧?不按照这个剧本活的,全是不正常!合着全世界只有你们这种活法是对的?地球上有80多亿人,你们这套规矩也才占了八分之一呀。难道剩下的70亿人全都是傻子吗?
恰恰相反,近200年的现代文明,全是由那70亿人主导参与推进的。在这段实质性的文明进程中,咱们有过一项改变世界的重要发明吗?你给我举出一个来,我听一下。你仔细想一想,有吗?咱们都不用扯太虚的,就说最常见的:电灯、发动机、电脑、电冰箱、电风扇、空调……哪个是咱们发明的?都不是吧!结果你还成天坐井观天,嘲笑人家那些真正推动世界进程的人,你有什么资格去嘲笑人家?所以,当你真正明白了这个道理之后,你再回头看看,你们嘴里所谓的“正常人”,真的正常吗?
父母要求你的,就是让你活得跟所有人一模一样。让你的想法必须跟家里亲戚朋友保持高度一致,恨不得直接复制粘贴他们的人生轨迹。做到了这些,你就变成所谓的“正常人”了。只有这样,在他们心目中你才是最孝顺、最好的、没白养活的乖儿子,对吧?这本质上就是他们在对你进行精神控制,他们在享受掌控你的权力!而你呢,明知道自己被掌控了,居然还在潜意识里享受这种被安排、被掌控的状态。你这属于是无可救药了!就像那小品里演的,被人忽悠瘸了还得倒贴声“谢谢啊”。以前你没表现出这种倾向的时候,我还没有这么强烈的感觉,但这次沟通,我彻底看透了。


暂无评论内容